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2科技奖提高奖金额度并增设新奖项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5  


  硅谷最重要的奖励项目增加了对利用科技造福人类的“科技人道主义者”(Techmanitarians)的奖励

  科技博物馆(The Tech Museum)的科技奖(The Tech Awards)国际项目旨在奖励那些致力于改善人们生活的创新者,该项目业已发展成一个全球性的获奖者网络,这些获奖者的想法促成了让世界更美好的解决方案。

  奖励项目业已显现的这些变化意味着它能够吸引更多的潜在获奖者,扩大来自全球每个角落的提名人选,提供财政支持,提高人们对改变发展中人民生活的工作的关注。

  这些变化包括:

  ·科技奖将设6个奖项,每个奖项2名得主,而不再是5个奖项,每个奖项3名得主;

  ·每个奖项将设两级奖金,分别为75000美元和25000美元。以前每个奖项仅一名得主可以获得50000美元的奖金。

  ·新增奖项为可持续能源奖,奖励那些有助于满足全球能源需求,同时对人类和环境负面影响最小的创新者。

  ·Katherine M. Swanson青年创新者奖将取代Equality奖项,奖励那些通过独创性、活力和乐观精神把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26岁(截至2012年12月31日)以下的创新者。

  科技博物馆总裁Tim Ritchie表示:“创造性地使用科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我们正是希望通过提高奖金额度和设立新奖项,一如既往地鼓励社会需要的高水平创新。”

  每年,来自全球的获奖者因在利用技术造福人类方面所做的卓越贡献而获奖。科技奖项目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有245名获奖者成为该奖得主。他们的开创性工作包括开发抗震建筑技术,开发疫苗瓶热敏标签以确保儿童接受有效免疫,以及以低成本手机为基础开发远程监测和操控灌溉水泵的设备。

  科技博物馆的这项标志性国际项目的提名工作已经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12年4月6日。人们可以自荐也可以提名他人角逐利用科技造福人类的荣誉。

  科技奖由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与圣塔克拉拉大学的科技与社会中心共同颁发,是科技博物馆的标志性项目。除可持续能源奖和青年创新者奖外,科技奖设置的另外四个奖项是:英特尔环境奖、微软教育奖、诺基亚卫生奖和伟创力经济发展奖。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于11月15日在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科技奖的一部分,将有一位人士获得由应用材料公司赞助的James C. Morgan全球人道主义奖。该奖项旨在奖励那些利用自身广阔视野和领导力帮助应对人类最大挑战的个人。该奖得主包括著名慈善家和社会企业家Jeff Skoll,教育和跨文化对话倡导者、约旦王后Rania Al Abdullah,诺贝尔奖得主、前美国副总统Al Gore,微软联合创始人Bill Gates以及应用材料公司名誉主席James C. Morgan。该奖项的设立也是源于James C. Morgan的想法。

  提交2012科技奖获奖者提名,请点击:http://thetechawards.thetech.org/nominations 。

  欲了解更多有关科技奖的信息,请点击:http://thetechawards.thetech.org/。

  欣赏2011科技奖精选视频,请点击:http://www.youtube.com/watch?v=6Qat9Ad1sFI 。

  关于科技博物馆

  科技博物馆(The Tech Museum)是一座为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人提供亲身体验的科学技术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硅谷首都圣荷西,是一个非营利性学习资源,吸引人们探索和体验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博物馆有思科设立的技术挑战等项目、为青年人提供的年度团队设计竞赛和应用材料公司设立的科技奖等国际知名项目,科技博物馆弘扬当代科技并鼓励为更有光明的未来开发创新思想。

  联系方式:Roqua Montez

  公关总监

  +1 (408) 795-6225

  rmontez@thetech.or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