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成建筑装修行业突破发展瓶颈利器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2-01  


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阶段,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有力的扩大内需增长点。许多行业发展迅速,但是产业链资源讯息不畅通导致了供需不协调的状况。以建筑装修行业为例,本来这是城镇化发展中最大的受益行业,但是有关专家却指出建筑装修行业已经发展到瓶颈期。

    行业专家分析称,互联网大环境下建筑装修电商化呈爆炸式发展,2013年销售额已经达到700亿,但是巨大的数额后面隐藏的则是消费者的怨声载道。线上服务完美,线下服务能力很弱,这让消费者对电商销售失去信心。而对于传统的建筑装饰企业线下能力强,但它守着传统的销售模式,输在了营销上。

    如何解决这样的困境,业内资深专家徐幸福提出意见,对于电商需要在资金、分站管理、储备行业人才方面发力,而传统企业则需寻求企业转型。但是这些办法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一个长时间的运作过程,目前能快节奏解决行业发展难题的最好办法,是寻求与专业的建筑装修类门户网站的合作。

    为什么这么说呢?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第一点,门户网站可以整合出所有的关于建筑装修的资讯,它不像纯粹的建筑装修垂直电商,一味的是在做销售。门户网站涵盖的信息很多它可以有产品信息,也可以有供需信息,行业资讯,企业信息查询和行业法规等信息。对于大多数的客户来说他更愿意通过这样的综合性网站获取资讯,网站的访问量非常的大,这样很容易发展潜在客户。另外门户网站对消费者来说其实不属于直接的销售方,那么它在消费者当中将有更高的信任度,这直接促进了客户群的形成,对企业来说是绝对的好帮手。

    第二点,门户网站也可以为建筑装修产业提供营销培训等附加服务,帮助那些营销模式老旧的企业找到发展的新动力。 从这一方面来讲,建筑装修类门户网站对企业发展来说起到一个指导作用。

    第三点,门户网站对材料商、施工商、设计师、装修公司等装修过程的各个方面进行资源整合,消费者在网站上的不同信息的访问,所产生的浏览记录可以帮助企业来做好建材等方面的生产储备量的分析工作,使生产与需求达到相对平衡的一个状况。

    这样看来建筑装修类门户网站很好的弥补了直接垂直电商和传统企业的不足,在其发展的瓶颈期起到很好的解难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